桀骜不驯

爱发电:桀骜不驯
请勿催更
对不起我是鸽子精,咕咕咕咕咕咕

「全职高手」征服者6(原创总攻)

第六章

#原创花心万人迷攻预警#

#ooc预警#

#本章喻文州掉落#

#放飞自我之作#

#剧情发展如同脱缰的野马#

 

喻文州不明白,他和陆既明之间严格来说应该是偶像和粉丝的关系。陆既明是偶像,而他是粉丝,两人之间本身应该是一起参加完这个饭局,他拿陆既明两张签名或者有可能再合照一下,之后便再无交集。本该是这样的,但是事情发展的远远超出了喻文州的预料。现在他们两人孤男寡男,在昏暗的宾馆房间,陆既明坐在床上,领带松松垮垮的挂在脖颈间,他解开了自己的上衣扣子,露出精致的锁骨和精壮的胸膛。陆既明的眼睛很亮,脸色有些发红,很明显是喝了酒,但醉酒并没有影响他的美貌,反而衬托的他有种危险的性感。

 

他虽然是坐着的,气场却丝毫不减,让本该是俯视他的喻文州却在心底不自觉的仰望。

 

他对喻文州伸出手说,“过来,到我身边来。”

 

事情还要从两个小时前说起。

 

陆既明来参加的这个饭局说是饭局其实算得上是一场不那么正式的宴会。发起宴会的人是蓝雨的老板而使用的场地就是五星酒店五层的宴会厅,来的人不少,普遍都是各种投资商和准备找蓝雨代言的品牌。

 

这种商业场合作为战队队长的喻文州本不该来,但是这次蓝雨老板要求他来纯粹是因为他想要拉到一个手表品牌的赞助,蓝雨老板看好喻文州的人格魅力,要是他能顺利的成为这个牌子的代言人,那就代表从某种程度来说赞助蓝雨这件事也是可行的。

 

在和陆既明打完招呼过后,蓝雨老板便识趣的带着喻文州离开直奔今天来的主要目的——和手表赞助商搭话。那边一群人殷勤的围着陆既明打招呼,试图在这个大少爷面前混个脸熟打好关系。这边喻文州被自己的老板拉到了手表品牌老板的面前。

 

“吴总,这是我们蓝雨队长喻文州,来文州打个招呼。”

 

“吴总,下午好,我是喻文州。”喻文州彬彬有礼的对着面前的人打招呼。

 

“小喻啊,一看还真是一表人才,不错不错。”手表牌子的老板是个大腹便便的中年人,他的双眼上下将喻文州扫射了一遍,这才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自从某个法案通过之后,相貌好又没什么背景的男性逐渐开始受到和漂亮妹子一样被放在台面上的职场骚扰。

 

喻文州面不改色的收回刚才被吴老板握在手里半天没放开的手,一下就明白了他看向自己如同X光一般实质性的目光里所蕴含的意味。

 

蓝雨的老板是个单纯的直男,他看吴老板对喻文州满含欣赏,以为他是比较满意喻文州的形象做他们品牌的代言人,现在还在真诚的为喻文州拉好感。

 

“吴总你看,我们文州形象不错,现在电竞圈也逐渐受国家认可可以被认为是体育项目了,我们蓝雨战绩也挺好之前在文州的带领下拿过第六赛季的冠军。你的手表让我们文州代言肯定不会出错的。”

 

“这么听着是不错,”吴老板点了点头“,随即又将眼睛放在了喻文州那张带着温和笑意的脸上。“我现在得看看蓝雨的队长有什么过人之处。”

 

“这?”蓝雨老板一愣,他回头拼命给喻文州使眼色,试图让喻文州说出什么话来来证明自己的特殊之处。

 

“吴总,想要让我证明我的商业价值吗?不知道现在我正在代言的服装品牌够不够,根据数据统计,自从我代言过后这个牌子每个上新季都比之前多了百分之十的营业额。虽然不算太多,但是这也算是我的商业价值的证明了。”不看吴总听到他客观数据后越发不快的脸,喻文州公事公办的将自己之前代言产品的相关实绩讲了出来。

 

“对对对,吴总你看文州的代言实绩也不错呢。”蓝雨老板在一旁附和道。

 

“唉,文州你是聪明人,应该明白我要听的不是这些。”见喻文州油盐不进,吴总索性再摊开了讲。“算了算了,现在喝了这杯酒咱们再继续往下谈。”

 

“对不起吴总,电竞选手不能喝酒,这样会影响操作的。”喻文州没接吴总递过来的酒,回以一歉意的笑容。

 

“是这样的,文州不能喝酒,更何况他还是队长,不如我替他跟您喝?”蓝雨老板倒是想伸手接过吴总递来的酒。

 

“什么意思?一点儿面子都不给的?什么电竞选手不能喝酒,我看你们就是看不起我是吧?”吴总手一偏,硬生生避过了蓝雨老板,那杯酒就要往喻文州手里塞。他嚷嚷的声音不小,不少人都注意到了这边,但是却没一个想要帮腔,主要吴总在这边生意做的不小,为了一个电竞选手得罪一个投资人这样的不划算的买卖谁都能算的清楚,因此不少人只是往这边看了两眼便当做无事发生,继续自己刚才做的事情。

 

喻文州看递到自己面前的那杯酒,知道现在已经是避无可避,蓝雨老板有心想要帮他,但因为想要促成之后的商业合作不能直接撕破脸皮,所以在踌躇了两下后也不再说话,算是半默许了他喝下那杯酒。

 

喻文州的表情没有变化,还是那副让人如沐春风的模样,他伸手稳稳得拿住那杯酒,丝毫看不出他为这份无理的敬酒所感到的愤怒。

 

“既然吴总盛情难却,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这杯敬吴总。”喻文州在吴总满意的表情中拿起酒杯和他碰了个杯,就在他马上要把酒喝下的时候一只手按住了喻文州的手臂,喻文州抬头正是刚走到他身边的陆既明。

 

“这就没劲了,吴总强迫别人喝酒也太没风度了,既然吴总喜欢喝酒不如我和你喝吧,这杯我先干了。”陆既明一手按着喻文州的胳膊另一只手从他手中拿过酒杯,面对吴总扬了扬酒杯,然后一口气将杯中的酒喝的一干二净,他将杯口朝下示意吴总自己喝完了,一旁王子期已经又抱着一瓶白酒走到了陆既明身旁。

 

“听说吴总你喜欢喝酒,我今天特意带了好酒咱们一起喝呗。”陆既明接过王子期拿过来的酒,将瓶盖打开,旁边桌子放着不少酒杯,陆既明拿过两个酒杯都倒满酒一杯放在吴总面前,一杯放在自己面前。

 

从进场开始陆既明虽然被一直围着打招呼但他却时刻注视着喻文州那边的动态,毕竟喻文州才是他此行的目的。一开始喻文州和吴总打招呼的时候他站得挺远只看了个大概,懒得去管喻文州正常的社交状况,但后面吴总强行要灌喻文州酒陆既明就看不下去了。他本身就被周围人们殷勤的废话缠的头疼早就想脱身,现在又看到了自己的目标被别人盯上了,让他更加不爽,于是便一下拨开众人直接走到了喻文州身边。

 

陆既明带来的酒确实是好酒,两瓶1974年的茅台。本身这是他带来给蓝雨老板送的礼物,但是现在大少爷不爽脾气就上来了,直接开了一瓶现场就要和吴总拼酒。

 

“陆,陆少,不用吧?”吴总早已被陆既明一系列动作弄得心惊胆战,本以为喻文州只是个没有任何背景的打游戏的,所以他才仗着自己投资人的身份刻意占便宜,没想到喻文州背后站着的却是陆既明,这个远近闻名的任性少爷。陆既明这人说好懂也好懂,说不好懂也不算好懂,但是吴总却是知道他很少管闲事,如今能为喻文州出头就代表了喻文州在他心里多少有点儿分量。想明白的这点的吴总大汗淋漓,讨饶的话挂在嘴边却被陆既明一个酒杯挡住了。

 

“我已经干了,现在到吴总了”。”陆既明碰了碰那个吴总的酒杯,见他还想拒绝便冷下了脸“这么说是吴总不愿意给我面子喝酒咯?”

 

话已经说到了这个份上吴总只好打碎了牙往自己肚里咽,面上还堆着热切的笑容,拿起酒杯一饮而尽。

 

站在一旁的喻文州脸上的笑容不自觉加深,他不相信他印象中的鲜艳少年会无缘无故那么的跋扈和蛮不讲理如今的仗势欺人强行让吴总喝酒明显就是不久前吴总强行灌自己喝酒的翻版。只是现在身份掉了个个,吴总成了弱势的那一方。喻文州知道陆既明现在是在为自己出头。

 

“喝完了?继续。”陆既明挑了挑眉,看着吴总喝干净了酒杯里的酒。王子期在旁边帮俩人填满酒,陆既明举起酒杯,吴总只能陪笑着干杯继续喝。

 

几杯过后吴总捂住嘴,一副要吐不吐的样子,一半是因为醉酒,另一半是被吓的。陆既明脸色冷淡,王子期又尽职的往两人的酒杯里倒满了酒。

 

“陆少,你看是不是今天就到这儿?”蓝雨老板被面前发生的变故弄得目瞪口呆,半天才回过神来。吴总明显是不行了,54度的白酒本身就不适合一杯杯豪饮,吴总现在的状态就是要吐了,他作为宴会的发起人甚至之后还要和吴总合作自然不想把事情闹大。

 

陆既明没说话,他看了眼喻文州。蓝雨老板顺着陆既明的眼睛看过去,那意思很明显就是让喻文州决定这件事。

 

蓝雨老板便立刻凑到喻文州身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文州啊,本身也没多大的事情,现在就算了呗?”

 

“陆少,不是什么大事,就停手吧。”喻文州温温和和的笑着,很明显也是不想把事情闹大。

 

“行吧,文州都这么说了。”陆既明盯着喻文州的脸看了半天,似乎想从他的脸上看出一丁点儿的不情愿。但是他没有,于是他将杯中的酒喝完,潇洒的站起来了身。

 

吴总有些虚弱的瘫坐在椅子上,蓝雨老板赶紧带着几个人扶着他离开。

 

这场宴会看主人公都离开了,很明显就是结束了,人们陆陆续续的离开,没多久就只剩下了站在原地的喻文州和陆既明。

 

王子期跑去找蓝雨老板谈之后合作的事情了,毕竟陆既明搅了个局,蓝雨老板和吴总之间的合作肯定之后不太能成。王子期作为一个合格的特助要洞察上司所有的意图。陆既明不是一个愿意亏欠别人的人,因此他必然是要进行一些补偿。比如说免费帮蓝雨录一个宣传歌和投资蓝雨填补空缺。

 

“今天谢谢陆少了。”打破了两人之间沉默的是喻文州。自从王子期离开之后陆既明就随便找了个地方窝着玩手机,一句话都没有和喻文州说,看上去似乎心情不大好。喻文州站在原地盯着陆既明看了半天才确定这个大少爷确实是在不高兴。至于原因太过显而易见,就是他本身想让吴总出更大的丑,而喻文州阻止了他这种行为。

 

“不客气。”陆既明应了一声,他抬头看着喻文州“除此之外就没什么想说的了吗?”

 

“算是没了,我很感激陆少今天帮我,但是要继续闹大却没必要,本身不是什么大事情。同时陆少,说句有些冒犯的话,您看我的眼神和吴总又有什么本质性区别?”喻文州看陆既明不高兴,却没有一丝一毫的害怕,只觉得那个肆意的少年脱掉了完美的外壳,里面是各种鲜活的情绪,有快乐有悲伤有不安和无奈像极了世界上最常见的平凡普通人。这些改变只让喻文州觉得惊喜,他想这样的锋芒毕露,这样的肆意妄为,才是他一直以来羡慕的人。

 

米洛的维纳斯之所以广为流传,就是因为在她完美的黄金比例的身材之下却缺失了双臂,而世间永存的永远是不那么完美的完美,只有一定的缺憾才能造就最长久的记忆。

 

他料想陆既明是不会因为他冒犯的话语而生气,事实也确是如此。

 

陆既明不高兴的点其实是两点,一份是不快自己的目标被人觊觎,另一份却是喻文州顺从柔和的态度让陆既明觉得无趣。一个光有外表没有性格的空壳美人陆既明在成年之后就不感兴趣了。喻文州全程都表现的太过乖顺温和,让陆既明产生了逆来顺受的错觉。明明他在比赛中表现的那么亮眼聪明又从容不迫,现实一见居然这么懦弱。基于这一点陆既明便百无聊赖的玩手机,都不想和喻文州搭话。这种状态直到喻文州用最平常的温和态度说出锐利的语言才重新点亮了陆既明的眼睛。

 

原来他不是温吞懦弱,而是发信内心的不在意,原来他不是一无所知反而冷静通透。陆既明喝的不算多,但是醉酒多少都会影响一个人的行为举止,让原本委婉的试探变成直接的进攻。他直接明了的说出了来这次宴会的目的。

 

“文州你很聪明,既然我们的目光没什么区别那就到你告诉我答案了。”陆既明笑了,他站起身往六层的酒店套间走去,“跟我来吗?”

 

陆既明没有回头,但是喻文州的脚却自发的跟上了他的步伐,一步,两步,明明是那么近的距离喻文州却觉得他走了很久,好像要走过从陌生到熟悉,从年少到现在的岁月。好像是用尽全力跨过了山川和河流,越过了重重障碍,所幸最后喻文州还是握住了陆既明的手。

评论(6)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